情報站
  • ● STEP1 卸妝清潔 (洗臉) Q&A
    • Q1. 要如何選擇潔顏產品呢?

      Q2. 手濕濕時也可以卸妝嗎?

      Q3. 早上也需要卸妝嗎?

      Q4. 使用卸妝油及卸妝露時,一次的建議用量為多少呢?

      Q5. HABA的卸妝油會不會致痘、致粉刺呢?

      Q1. 要如何選擇潔顏產品呢?
      A. HABA的潔顏產品採用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的溫和配方,因此基本上任何膚質皆可適用。當然也可依個人膚質、肌齡、喜好與季節選用。

      『純海雙效潔顏粉』-清爽
      這是一款弱酸性的胺基酸酵素潔顏粉,它能徹底毛孔髒污及老舊角質,洗後肌膚會十分清爽。任何膚質皆適用,特別推薦給在意毛孔粗大、出油問題的油性肌,以及春夏季使用。

      『純海保濕潔顏乳』-保濕
      這是一款能搓出乳霜般細緻泡泡的洗面乳。因為含有角鯊與蠶絲蛋白,洗後會膚觸滑嫩保濕。任何膚質、季節皆適用。

      『純海角鯊手工皂』-加倍保濕
      這是一款含有高濃度角鯊與豐富蜂王乳的高保濕潔顏皂。洗臉並同時滋養修護,因此特別推薦給乾性肌、熟齡肌、敏感肌,以及冬季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2. 手濕濕時也可以卸妝嗎?
      A. HABA的『純海水淨卸妝油』『純海水感卸妝露』都是手濕、臉濕時也可以使用的。但如果剛洗完頭,臉部非常濕潤時,建議可以先稍微擦乾臉龐再開始卸妝。
       
      Q3. 早上也需要卸妝嗎?
      A. 卸妝的目的是卸除彩妝及防曬品,因此早上不需卸妝。建議早晨建議只需使用潔顏乳、潔顏皂等洗臉就可以了。
       
      Q4. 使用卸妝油及卸妝露時,一次的建議用量為多少呢?
      A. 為了不造成肌膚負擔,卸妝時應該使用充足的用量,盡量在短時間內卸除彩妝及髒污。如果卸妝油的用量太少的話,雙手會直接摩擦肌膚,反而會刺激肌膚。因此,建議使用純海水淨卸妝油』『純海水感卸妝露』時,取50元硬幣大小的用量(約按壓3-4下)於全臉,輕柔按摩臉龐約30秒~1分鐘,讓彩妝完全融合後沖淨。
      卸除眼唇彩妝時,請在化妝棉上倒出適量,敷於眼皮及雙唇15-30秒,再輕輕拭去彩妝即可。
       
      Q5. HABA的卸妝油會不會致痘、致粉刺呢?
      A. 大部分的人對於卸妝油有著「卸妝油=致痘」的印象,是因為過去市面上許多卸妝油採用品質不佳的礦物油,因而容易阻塞毛孔,而導致粉刺、痘痘等問題。HABA的卸妝油,則是以高精純角鯊油做為基底,以優質的油分溶出彩妝與髒污,不會阻塞毛孔,所以也無需擔心致痘、致粉刺等問題。
  • ● STEP2 滋潤調理 (化妝水) Q&A
    • 1. HABA有三款化妝水,要如何選擇呢?

      2. 化妝水應該直接用手拍上,還是使用化妝棉呢?

      3. 化妝水的建議用量與用法是什麼呢?

      4. 「深海瞬透活膚露」也需要重覆上3-5次嗎?

      5. 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聞起來有一種味道…

      6. 混合肌推薦使用哪一款化妝水呢? 

      7. 「VC美白柔膚水」開封後顏色和氣味都會變濃是正常的嗎?

      Q1. HABA有三款化妝水,要如何選擇呢?
      A. HABA的三款化妝水皆具有優異的保濕功能,並分別配合不同成分,而有不同的功效與質地,可依個人膚質、肌齡、喜好與季節選用。

      『純海潤澤柔膚露』-清爽
      HABA化妝水中質地最清爽的一款。以海洋深層水為基底,搭配來自海洋及山林的褐藻、錦竹精華,具有優異保水力的玻尿酸,以及安撫鎮靜的甘草、紫草根萃取,能安撫不安定肌,舒緩乾燥不適。任何膚質、季節皆適用,尤其特別推薦給敏弱肌、油性肌膚。

      『VC美白柔膚水』-保濕
      這款是質地較為滋潤的一款化妝水。含有2%維他命C衍生物,能抑制黑色素生成,預防黑斑形成。搭配小分子賽洛美、促進肌膚循環的維他命P,讓肌膚綻放晶瑩潤白。特別推薦給乾性肌、黯沉肌或是在意斑點困擾的人。

      『深海瞬透活膚露』-加倍保濕
      這是一款能具修護功能的高滋養化妝水。凝露狀的濃潤質地,不僅可於肌膚表面鎖住水分,連肌膚內側都可以感受到充分水潤。5大深海再生活膚成分,搭配具有9倍保水力的獨特玻尿酸,因此特別推薦給乾性肌、熟齡肌,以及秋冬季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2. 化妝水應該直接用手拍上,還是使用化妝棉呢?
      A. 用手直接上化妝水時,可以藉由雙手手心的觸感,感受到自己肌膚的狀態。在上完化妝水的最後,以雙手手心包覆臉龐時,也能藉由手心的溫度幫助化妝水吸收。
      而使用化妝棉的話,品質不佳的化妝棉的纖維可能會傷害肌膚,或是大部分的水分其實都被化妝棉吸走了。因此,HABA建議以乾淨的雙手,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輕拍上化妝水,能為肌膚補給更完整的滋潤。
       
      Q3. 化妝水的建議用量與用法是什麼呢?
      A. 化妝水只上1次對肌膚補水是不足夠的。 就像替植物澆水一樣,如果一次倒大量的水,大部分的水在表面就蒸發,只有一部分的水進入土壤卻無法到達底層。肌膚也是一樣,與其一次拍上很多化妝水,應該要少量、多次重覆拍上,才能讓肌膚獲得真正的滋潤。

      HABA所建議的用法如下:
      1. 取適量(約50元硬幣大小)於手心。
      2. 輕柔地以拍壓的方式上於全臉。
      3. 重覆拍上3-5次。

      平常保養時只需重複上3-5次化妝水即可,但若遇到較乾燥的季節時,可再增加上化妝水的次數,並輕柔地按壓至化妝水完全吸收為止。
       
      Q4. 「深海瞬透活膚露」也需要重覆上3-5次嗎?
      A. 「深海瞬透活膚露」因為質地非常濃密滋潤,所以只需要按壓出約50元硬幣大小,擦於全臉一次即可。針對特別乾燥的部位,可以於局部重覆擦上。
       
      Q5. 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聞起來有一種味道…
      A. HABA由於無添加香料,也不使用藥品消除氣味,所以產品可能會有原料本身的氣味,並可能因天然原料採收的時期不同,氣味也變得較濃。 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的氣味,是來自於其中的「錦竹精華」這個成分。「錦竹精華」可能會因竹子採收期、氣溫的變化等,而有較濃的原料氣味,但品質沒有任何問題,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6. 混合肌推薦使用哪一款化妝水呢?
      A. 混合肌推薦使用「VC美白柔膚水」。除了維他命C衍生物外,也含有小分子賽洛美等保濕成分,不但可對抗乾燥、色斑,也可以做為皮脂、痘痘對策。 混合肌的人,可以針對乾燥的部位重覆拍上化妝水。
       
      Q7. 「VC美白柔膚水」開封後顏色和氣味都會變濃是正常的嗎?
      A. 因「VC美白柔膚水」含有2%的維他命C衍生物,可能會隨著時間加深顏色和氣味,此為正常現象,並不影響品質,只要在保存期限內都可安心使用。不過由於它含有高濃度維他命C,請保存於陰涼場所,避免陽光直射,並建議於開封後半年內用完。

  • ● STEP3 保濕修護 (角鯊) Q&A
    • 1. 角鯊到底是什麼?角鯊烯跟角鯊烷有什麼不同呢?

      2. 角鯊會氧化嗎?

      3. 角鯊會有油耗的問題嗎?

      4. 角鯊精純液的正確用法與用量是什麼呢?

      5. 除了臉部的基礎保養外,角鯊還有哪些用法呢?

      6. 除了臉部保養外,角鯊還可以用在哪些地方呢?

      7. 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和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有什麼不同呢?

      8. HABA有4款不同的角鯊精純液,該如何選擇呢?

      9. 「美白角鯊精純液」白天也可以使用嗎?

      10. 油性肌也可以用角鯊嗎?會不會致粉刺、致痘呢?

      Q1. 角鯊到底是什麼?角鯊烯跟角鯊烷有什麼不同呢?
      A. 人體的皮膚裡,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保濕成分名為「角鯊烯」(Squalene),健康肌膚的皮脂中平均含有3-4%,用於生成皮脂膜,鎖住水分,因此也被稱為肌膚的天然乳霜。角鯊烯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,預防肌膚不乾燥、對抗紫外線的侵害,維持年輕肌膚的水潤、彈性與光澤。 除了在人體肌膚裡,角鯊烯也存在於部分植物(如橄欖、甘蔗)、動物(如鯊魚)中。

      然而這樣一個優異的成分,卻極為不穩定,容易氧化,直接用於保養品中甚至可能有致痘、致粉刺的可能。因此「角鯊烯」必須經過「氫化」的過程,轉變為「角鯊烷(Squalane)」才能用於保養品中,維持品質。因此,市面上大多數名為「角鯊」的保養品都是使用了「角鯊烷」這個成分。

      HABA的純海角鯊精純液,則是採用獨家技術,萃取出全球最高精純度(99.9%以上)的角鯊烯,並經氫化為具高穩定性的角鯊烷,具有不易氧化的極高安定性。以及與角鯊烯相近的保濕功能,而且質地清爽,能迅速滲透至肌膚。 女性大約在25歲前後,角鯊烯會急速銳減,也會造成皮膚防禦力下降,因而開始出現乾燥、黑斑、細紋等肌膚NG狀況。25歲後的肌膚,建議適時為肌膚補充角鯊,以維持年輕肌膚般的水嫩彈力喔!
       
      Q2. 角鯊會氧化嗎?
      A. HABA的角鯊精純液是由天然的「角鯊烯」添加「氫」,使其成為飽和安定的「角鯊烷」,所以跟其他用在保養品中的油分相比,氧化度極低、安定性極高、不易氧化變質。同時,當純度越高時,品質就越安定,和肌膚中原有的「角鯊烯」具有幾乎相同的保濕效果。 HABA的角鯊,是使用獨家技術,反覆萃煉而成的最高純度美容油,每批生產皆經過精純度、酸價、碘價等7個項目的嚴格檢查,是極不易氧化、穩定性極高的產品,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3. 角鯊會有油耗的問題嗎?
      A. HABA的角鯊精純液,是以獨家技術萃取出精純度極高的「角鯊烯」,並經氫化為飽和穩定的「角鯊烷」,具有極高的安定性,不易氧化變質,也無需擔心油耗的問題。
       
      Q4. 角鯊精純液的正確用法與用量是什麼呢?
      A. HABA的角鯊精純液,由於純度極高,只需一滴即可完整保濕,發揮乳液及乳霜的用效,鎖住水分與美肌成分。每次用於全臉的基本用量只需一滴即可,也可視情況調整用量至二~三滴。第一次使用時,請先從一滴開始,再依膚質、膚況、肌齡、季節等增減用量。由於角鯊會與水分形成鎖水保護膜,記得一定要先使用化妝水,讓肌膚充分滋潤,並在臉龐、手心都還濕潤時使用角鯊喔!

      HABA所建議的用法如下:
      1. 上完化妝水後,趁臉龐、雙手都還濕潤時,滴出一滴角鯊精純液於手心。
      2. 以雙手手心,將角鯊均勻延展推開。
      3. 輕柔地按壓全臉 (不需避開眼周),最後再以雙手包覆全臉,藉由雙手的溫度幫助吸收。

      基本保養時只需一滴即可,但若遇到較乾燥的季節、肌膚狀況不佳時,也可增加到2-3滴喔。

       
      Q5. 除了臉部的基礎保養外,角鯊還有哪些用法呢?
      A. 除了在化妝水後,使用一滴角鯊,取代乳液及乳霜外,HABA的角鯊精純液,還有更多美肌用法喔!

      ♥混搭保養品,效果大升級
      角鯊具有獨特的誘導攜入效果,能攜帶其他美容成分一同深入肌膚底層,因此可加入一滴於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液、乳霜等任何保養品中,大幅提升滋潤度與吸收度,讓保養品瞬間升級。

      ♥與底妝搭配,光潤度UP
      粉底液中裡加入一滴角鯊,不僅更容易推開,更好上妝,還能讓妝容的服貼度、水潤度、光澤度以及持久度都能大提升。依個人上妝習慣,也可以加入飾底乳、隔離霜或是BB霜中喔!

      ♥奢華面膜,蛻變嬰兒肌
      每週一次,不妨敷一次奢華的角鯊面膜吧!洗臉後,取3-5滴角鯊於手心,用雙手均勻塗抹於全臉,接著敷上保鮮膜停留約3分鐘。取下保鮮膜後以清水稍作沖洗,你會發現肌膚立即呈現如小嬰兒肌般的QQ彈嫩。冬天時也可以用熱毛巾代替保鮮膜,讓面膜也能暖呼呼超舒適。

      ♥當成按摩油,促進新循環、改善浮腫
      洗完臉後可滴3-5滴角鯊於手心,對全臉進行按摩拉提與醒膚。經過按摩後,不僅可以柔軟肌膚,更能改善浮腫,還能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度。
       
      Q6. 除了臉部保養外,角鯊還可以用在哪些地方呢?
      A. 除了日常臉部肌膚保養之外,也可以用於全身。不論任何季節、年齡、膚質、性別都適用,從頭髮、臉部到身體,都能聰明保養。

      ♥頭皮護理:取1~2滴於雙手指尖,以指腹輕柔按摩頭皮至吸收即可。
      ♥美髮保養:取1~2滴擦於髮尾,修護受損分岔。
      ♥孕期護理:可輕柔擦於腹部,預防妊娠紋。
      ♥美甲護理:取少量以按摩方式擦於指緣及指尖至吸收。
      ♥嬰兒按摩:取代嬰兒油,取4~5滴擦於小baby全身肌膚。
      ♥身體保養:可取2~3滴加少量水分擦於全身,或是沐浴後肌膚上的水滴未乾時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7. 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和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有什麼不同呢?
      A. 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和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都是100%的高精純角鯊精華,二者的用途、用法皆相同,也都適合所有膚質、季節、年齡的人使用。
      不同之處則是在萃取來源及質地:
      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萃取自深海鯊魚肝油,質地較為滋潤;而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則萃取自多重植物,質地較為清透。
       
      Q8. HABA有4款不同的角鯊精純液,該如何選擇呢?
      A. ♥『純海角鯊精純液』-滋潤
      100%角鯊精華,具有全球最高99.9%精純度的高保濕角鯊。
      一滴超保濕,讓肌膚維持在蘊含水分的最佳狀態。適合所有膚質、年齡、性別、季節使用。質地滋潤好吸收,全家大小、全身肌膚、一年四季都能使用。

      ♥『植萃角鯊精純液』-清爽
      100%植物性角鯊精華,以獨家植物黃金比例調合而成。
      一滴好水嫩,讓肌膚維持在蘊含水分的最佳狀態。適合所有膚質、年齡、性別、季節使用。對環境友善、素食者也適用。由於質地最輕透,夏天也能清爽不黏膩。

      ♥『美白角鯊精純液』-輕潤
      以高精純角鯊精華,搭配維他命C、E,為第一款藥用美白角鯊精純液。
      兼具保濕與美白,還能細緻毛孔,讓之後妝容服貼持久,因此特別推薦給有黑斑困擾、黯沉肌、油性肌,以及春夏季使用。

      ♥『Q10賦活精純液』-加倍滋潤
      以高精純角鯊精華,搭配Q10、維他命E的高滋養抗老型角鯊。
      兼具保濕與抗老,賦與肌膚彈力與光澤。因此特別推薦給乾性肌、熟齡肌、敏感肌,以及秋冬季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9. 「美白角鯊精純液」白天也可以使用嗎?
      A. 天然的維他命C較不穩定,容易氧化,經紫外線照射後反而會導致反黑、造成黑斑產生。「美白角鯊精純液」所使用的是穩定型的維他命C-“維他命C衍生物”,不會造成反黑,白天也可以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10. 油性肌也可以用角鯊嗎?會不會致粉刺、致痘呢?
      A. 由於角鯊是源自人體肌膚中原有的保濕成分「角鯊烯」, 且HABA更採用獨家技術, 萃取至極高精純度, 因此質地清爽,能迅速滲透吸收,油性肌也能安心使用。使用時,請先為肌膚輕拍上3-5次的化妝水,再取一滴角鯊,以按壓的方式上於全臉,就會發現肌膚瞬間充滿水潤,卻清新不黏膩。同時,HABA的4款角鯊精純液—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、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、「美白角鯊精純液」、「Q10賦活精純液」,都有通過不致粉刺的試驗,經證實不會致粉刺喔!
  • ● 特別護理 (精華液、面膜) Q&A
    • 1. 「海之寶石」和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有什麼不同呢?

      2. HABA的特別護理產品,要如何選擇呢?

      3. 我的肌膚很乾燥,應該用「深海瞬透精華」還是「海之寶石」呢?

      4. 是什麼成分讓「海之寶石」的質地變為凝膏狀呢?

      5. 「海之寶石」的建議用量是多少呢?

      6. 如果「雪燦光美白精華」、「深海瞬透精華」都想用的話,順序為何呢?

      Q1. 「海之寶石」和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有什麼不同呢?
      A. 「海之寶石」是凝膏狀的角鯊,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則是液態的角鯊。與能快速滲透至肌膚底層的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不同,「海之寶石」會一層層地持續滲透至肌膚深層、長效保濕修護,因此當皮膚極度乾燥、冬天肌膚較為粗糙時,在擦完角鯊精純液後,可以針對特別乾燥、脫皮的局部擦上海之寶石。容易脫皮的小腿、特別乾燥的手肘、後腳跟、膝蓋、指緣等部位也可以使用喔!
       
      Q2. HABA的特別護理產品,要如何選擇呢?
      A. 隨著季節變化、年齡增長,不同時期肌膚會有不同需求。針對各種肌膚問題,就交給肌膚修護專家─精華液。除了基礎保養外,再加乘精華液的專業重點呵護,打造專屬於你的全方位肌膚照護。

      ♥「深海瞬透精華」
      明明使用一樣的保養品,卻覺得不夠滋潤時,就是開始加入保濕精華液的時候了。
      HABA品牌史上最上級的保濕精華液,以獨家研發的「深海能量奈米膠囊」,包裹11大保濕抗老成分,細微的美肌粒子,能輕易穿透角質層,由底層解決乾燥粗荒。更能讓肌底自我再生水活力,全面提升水感柔嫩肌膚質感。同時還兼具前導作用,洗臉後立即擦上,就能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喔!
      特別推薦給:輕熟齡、熟齡肌、有乾燥困擾的人使用。

      ♥「雪燦光美白精華」
      雖然有防曬,卻覺得臉色黯沉、斑點也很明顯時,請在保養中多加一步美白精華液吧!
      HABA美白史上最高傑作,擁有全方位重點淨斑 × 光感美白配方,在淨化斑痕的同時,更全面嫩白柔潤肌膚。經實驗證實,使用8週可有效淡化斑點的濃度及範圍。
      特別推薦給:有黯沉、斑點困擾的人使用。

      ♥「海之寶石」
      針對頑固的乾燥肌膚,HABA推薦在保養的最後加上一層角鯊凝膏-「海之寶石」。
      濃密的膏狀質地,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道強力鎖水膜,將肌膚所需的水分及養分完全留住,同時長時間持續釋放滋潤至肌膚深層,高效修護乾荒肌膚,徹底補給潤澤,連容易脫皮的手肘、膝蓋、小腿、腳後跟都能完美修護,告別『肌』荒。
      特別推薦給:極度乾燥肌膚,全身肌膚有乾裂、脫皮現象的部位皆可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3. 我的肌膚很乾燥,應該用「深海瞬透再生精華」還是「海之寶石」呢?
      A. 乾燥肌的首要之務只給予肌膚充足的水分,所以建議上化妝水時,以少量多次的方式,輕柔拍上3-5次,讓肌膚獲得足夠的水潤。接著再以一~數滴的角鯊精純液封鎖水分。

      如果還是覺得不夠保濕的話,請先搭配「深海瞬透精華」。
      它採用了HABA獨家的瞬透微脂囊體,能迅速將保濕美肌成分傳遞至肌膚深層,由肌底杜絕乾燥,並讓提升肌膚自我的保水力。特別添加了具有2倍鎖水力的超級玻尿酸,能長時間守護肌膚滋潤,維持肌膚的水嫩觸感。
      使用順序為:
      ◎洗臉→「深海瞬透再生精華」→化妝水→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
      洗臉後,按壓「深海瞬透再生精華」約1~2下,均勻擦於全臉,或針對特別乾燥的局部(如眼角及嘴角等)擦上,接著再上完化妝水及角鯊。

      如果臉還是覺得很乾的話,請保養最後再加上一道「海之寶石」。
      它是凝膏狀的角鯊,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層鎖水保護膜,能不間斷地持續釋放滋潤,讓肌膚長時間維持滋潤。
      使用順序為:
      ◎洗臉→「深海瞬透再生精華」→化妝水→→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→「海之寶石」」
      上完角鯊後,取適量「海之寶石」針對特別乾荒的局部(如眼角及嘴角等)擦上。也可用於粗糙、脫皮的手肘、小腿、膝蓋等全身肌膚。
       
      Q4. 是什麼成分讓「海之寶石」的質地變為凝膏狀呢?
      A. 讓「海之寶石」形成凝膏狀的成分是「糊精棕櫚酸酯」。它是由取自澱粉中的「糊精」,以及經常被用於製作肥皂的脂肪酸「棕櫚酸」結合而成,是一種以新技術開發的安定成分。 「糊精棕櫚酸酯」原本用於食品,因為經過高度精製,而具有極高安全性,能提升油分的黏度,讓液態的油分變為固態,所以現在也被廣泛用於保養品、醫藥品(藥膏等)。
       
      Q5. 「海之寶石」的建議用量是多少呢?
      A. 用於臉龐時,只需要針對極度乾燥、粗荒的局部(如眼角、嘴角等)使用,因此用量只需一點點即可。建議第一次使用時,可擠出約0.5cm的長度,再依個人乾燥狀況調整。
      用於身體時,也只需擠出適量,於乾燥、脫皮部位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即可。
       
      Q6. 如果「雪燦光美白精華」、「深海瞬透精華」想用的話,順序為何呢?
      A. 這二項產品都建議於洗臉後第一步使用,立即賦予肌膚修護能量,之後再接續化妝水,能一起帶入至肌膚深層。
      如果二者都使用的話,則建議由質地最輕透到最滋潤為順序使用。建議如下:
      洗臉→「雪燦光美白精華」→「深海瞬透精華」→化妝水→角鯊精純液。
       
  • ● 孕婦、媽媽寶寶相關Q&A
    • 1. 孕婦可以使用HABA產品嗎?

      2. 除了臉部保養外,角鯊精純液也可以用在孕期護理嗎?

      3. 請介紹如何使用角鯊進行孕期護理。

      4. 嬰兒可以使用角鯊嗎?

      5. 請介紹如何使用角鯊進行嬰兒護理。

      6. 除了角鯊以外,嬰兒還可以使用哪些HABA產品呢?

      7. 嬰兒、兒童需要使用化妝水等保養品嗎?

      8. 嬰兒、兒童需要防曬嗎?
       

      Q1. 孕婦可以使用HABA產品嗎?
      A. HABA以五大無添加為理念,嚴選安全的成分及配方,極力屏除會造成肌膚刺激的物質,產品皆溫和無添加,因此HABA大部分的保養品、彩妝品、美體美髮產品都是敏感肌、孕婦可以安心使用的。而「優雅玫瑰角鯊精純液」、「薰衣草角鯊精純液」因含有微量精油,建議孕期中避免使用,或請諮詢您的醫師。
       
      Q2. 除了臉部保養外,角鯊精純液也可以用在孕期護理嗎?
      A. 取自天然的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,對於肌膚敏感纖細的孕媽咪而言,是最安全適合的保養品,化妝水後只需一滴就能完美保濕,更成為許多日本媽咪、日本名模梨花產後最安心的愛用選擇。由於角鯊能軟化肌膚,讓皮膚富有彈力,因此對於預防妊娠紋有極佳的效果,在日本婦產科經常被推薦給孕婦們作為產前與產後的護理。
       
      Q3. 請介紹如何使用HABA角鯊進行孕期護理。
      A. ♥媽咪乳房護理
      取適量角鯊,浸潤化妝棉、母乳護墊或醫用護理棉墊,包敷在乳頭、乳暈,以內衣固定。約20分鐘後取下,可預防乳房肌膚產生問題,幫助順利哺乳。

      ♥妊娠紋預防按摩護理
      取4~5滴於手掌心搓勻後,以順時針方向劃圓按摩腹部,等到大約吸收後,再重複取適量於手掌。
      自懷孕第三個月開始,持續每天早晚一到兩次。由於角鯊能軟化肌膚,讓皮膚富有彈性,因此能防止妊娠紋的產生。

      ♥防止靜脈曲張護理
      ♦取1~2滴以泡澡或泡腳的方式,活化腿部循環。
      ♦取4~5滴於掌心,以手心延展開後,在小腿處由下而上輕輕按摩。

       
      Q4. 嬰兒可以使用HABA角鯊嗎?
      A. 由於角鯊是人體皮膚原有的保濕成分,推薦源自天然的100%角鯊精華–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。只要一滴,就能鞏固天然的皮脂膜,絕不易氧化變質,滴滴高效新鮮。在日本婦產科經常被推薦給孕婦們作為產前與產後的護理、嬰兒的按摩護理油,更被廣泛運用全家人的肌膚保健。 HABA的角鯊精純液也可做為寶寶的嬰兒油,不但可保護滋潤寶貝肌,更可幫助肌膚對抗外界刺激,還能舒緩汗疹、尿布疹不適,可說是最安心的嬰兒天然乳液。
       
      Q5. 請介紹如何使用HABA角鯊進行嬰兒護理。
      A. ♥親子按摩,促進寶貝腦部及肌膚良好發育
      根據研究指出,嬰兒期便開始接受按摩的寶寶們,能促進健康的腦部及情緒穩定發展。透過親子按摩的輕撫,能撫慰寶寶的情緒,消除不安感,使睡眠品質良好。而使用高精純角鯊按摩,更能保護寶貝的柔嫩肌膚,抵禦外界刺激。

      ♥寶寶角鯊按摩
      ♦取4~5滴於掌心,以手心延展開後,開始按摩小寶貝的全身肌膚。每天數分鐘到半小時的按摩,可讓寶貝感受到父母溫暖的呵護與愛。(飯後一小時內則需避免)

      ♥汗疹、尿布疹護理
      ♦幫嬰幼兒清潔肌膚後,取適量角鯊加純水稀釋,塗抹於需護理的部位。或在沐浴後在肌膚微濕狀態下,取適量塗抹於全身肌膚。

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Q6. 除了角鯊以外,嬰兒還可以使用哪些HABA產品呢?
      A. ♥「純淨絹泡石」
      溫和無刺激的潔膚皂,最適合寶寶和孕媽咪嬌嫩的肌膚。能輕鬆搓出絲絹般的細緻泡沫,溫和潔淨每一吋肌膚,留下水嫩潔淨感。
      ♦為寶寶設計的純淨安心配方
      ♦泡泡綿密,溫柔潔淨寶貝肌
      ♦含豐富角鯊,即使一天洗多次澡依然水嫩不乾燥

      ♥「海之寶石」
      海之寶石是將精純角鯊提煉為凝膏狀,能鎖住肌膚所需的水分和養分,深層滋潤修護。只要在乾燥、脫皮的局部輕輕敷上一層,就能迅速讓肌膚回復健康狀態。
      ♦能形成一層防護膜,預防乾燥脫皮
      ♦冬天、冷氣房必備,迅速修護手腳、嘴唇乾裂
      ♦可以當作寶寶的護唇膏,成分天然最安心

      ♥「寶貝肌水感防曬露」
      此款產品是HABA特別針對兒童所研發的溫和防曬品。保有HABA堅持的5大無添加及100%物理性防曬,肌膚嬌弱的兒童、寶寶都能安心使用。水漾輕透質地,搭配天然花果香,擦起來水嫩舒適。
      ♦為兒童設計的溫和安心配方
      ♦清爽質地、清新花果香,擦起來水嫩好舒適
      ♦80g大容量,臉龐、全身都能輕鬆擦勻
       
      Q7. 嬰兒、兒童需要使用化妝水等保養品嗎?
      A. 嬰兒、兒童的皮膚裡含有大量水分,可以自然形成皮脂膜,抵禦外界刺激。對於紫外線具有足夠的抵抗力,皮膚的新陳代謝也很良好,因此HABA認為兒童不需要特別進行肌膚保養。但冬天皮膚乾燥時,則可在洗完臉、洗完澡,在肌膚還濕潤時,使用「純海角鯊精純液」來滋潤全身肌膚。若有部位特別乾燥、脫皮時,則建議使用「海之寶石」,能迅速修護乾荒,並形成長效保護膜。
       
      Q8. 嬰兒、兒童需要防曬嗎?
      A. 嬰兒、兒童的皮膚裡含有大量水分,可以自然形成皮脂膜,抵禦外界刺激。對於紫外線具有足夠的抵抗力,皮膚的新陳代謝也很良好,即使曬黑,也能迅速地將黑色素排出。由於曬太陽能讓身體生成維生D,促進骨骼生長,所以兒童不需要特別防曬,只要注意不要讓大太陽長時間直射皮膚就可以了。 但是在炎熱夏天、於戶外活動等,可能會受到強烈紫外線曝曬時,則建議使用溫和的物理性防曬產品。

  • ● 成分配方相關Q&A
    • 1. 角鯊到底是什麼?角鯊烯跟角鯊烷有什麼不同呢?

      2. HABA的角鯊是萃取自哪裡呢?

      3. 有些商品會訴求無油保養(OIL CUT),HABA有什麼看法呢?

      4. HABA不使用防腐劑Paraben,要如何確保產品品質呢?

      5. HABA產品有使用「苯氧乙醇」這個成分嗎?

      6. 所謂的「無添加」是指不添加什麼成分呢?

      7. 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中的「氯化鋁」這個成分有什麼作用呢?

      8. 界面活性劑是安全的嗎?絹泡石裡有使用界面活性劑嗎?

      9. 為什麼無添加合成香料,聞起來卻還是有一種氣味呢?

       
      Q1. 角鯊到底是什麼?角鯊烯跟角鯊烷有什麼不同呢?
      A. 人體的皮膚裡,有一種與生俱來的保濕成分名為「角鯊烯」(Squalene),健康肌膚的皮脂中平均含有3-4%,用於生成皮脂膜,鎖住水分,因此也被稱為肌膚的天然乳霜。角鯊烯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,預防肌膚不乾燥、對抗紫外線的侵害,維持年輕肌膚的水潤、彈性與光澤。 除了在人體肌膚裡,角鯊烯也存在於部分植物(如橄欖、甘蔗)、動物(如鯊魚)中。

      然而這樣一個優異的成分,卻極為不穩定,容易氧化,直接用於保養品中甚至可能有致痘、致粉刺的可能。因此「角鯊烯」必須經過「氫化」的過程,轉變為「角鯊烷(Squalane)」才能用於保養品中,維持品質。因此,市面上大多數名為「角鯊」的保養品都是使用了「角鯊烷」這個成分。

      HABA的純海角鯊精純液,則是採用獨家技術,萃取出全球最高精純度(99.9%以上)的角鯊烯,並經氫化為具高穩定性的角鯊烷,具有不易氧化的極高安定性。以及與角鯊烯相近的保濕功能,而且質地清爽,能迅速滲透至肌膚。 女性大約在25歲前後,角鯊烯會急速銳減,也會造成皮膚防禦力下降,因而開始出現乾燥、黑斑、細紋等肌膚NG狀況。25歲後的肌膚,建議適時為肌膚補充角鯊,以維持年輕肌膚般的水嫩彈力喔!
       
      Q2. HABA的角鯊是萃取自哪裡呢?
      A. HABA的角鯊精華萃取自深海鯊魚肝油。而「植萃角鯊精純液」則是萃取自多重植物,以獨家黃金比例調合而成。
       
      Q3. 有些商品會訴求無油保養(OIL CUT),HABA有什麼看法呢?
      A. HABA的「角鯊美容」理論,是先以大量的水分 (化妝水) 充分滋潤肌膚後,使用少量的油分 (角鯊),為肌膚補充隨著年齡逐漸減少的角鯊,以達到平衡的理想肌膚狀態。
      有些品牌的無油美容理論,可能是擔心油分會氧化,對肌膚造成影響。而角鯊是肌膚中原本就含有的成分,它能於肌膚表面形成鎖水保護膜,鎖住水分與養分,維持肌膚的年輕健康。同時,HABA的「角鯊精純液」是使用100%天然角鯊烯,運用獨家技術萃取至最高精純度,並氫化為穩定的角鯊烷。因此不僅質地清爽,能迅速滲透至肌膚,更具有不易氧化的極高安定性。希望您能理解HABA的美容理論,並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4. HABA不使用防腐劑Paraben,要如何確保產品品質呢?
      A. HABA針對各產品的特性及相互搭配組合的效果進行研究,研發出不使用Paraben防腐劑、合成保存劑,但仍具有抗菌、防腐力的無添加產品。例如以具抗菌效果的「錦竹精華水」、「紫草根萃取」等植物萃取物,搭配「天然維他命E」「角鯊」等成分、兼具保濕和抗菌功效的多元醇等。產品在清潔的工廠、無菌室中生產後,會持續觀察,並確保產品在使用中,也備有對抗一般落下菌的充分抗菌力,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使用中還請注意不要用手直接觸碰瓶口,避免雜菌進入容器中。
       
      Q5. 請問HABA產品有使用「苯氧乙醇」這個成分嗎?
      A. HABA在部分商品裡有使用這個成分。「苯氧乙醇」(Phenoxyethanol) 為源自於綠茶中的成分,由於具防腐、抗菌功效,因此常被加在化妝品中。與大部分化妝品所使用的防腐劑Paraben(對羥基苯甲酸酯)相比,苯氧乙醇所具的毒性較低,而HABA產品中苯氧乙醇的含量也極低(註:以白金潤的美容液為例,苯氧乙醇的濃度為0.5%),我們可以保證它的安全性。
       
      Q6. 所謂的「無添加」是指不添加什麼成分呢?
      A. 石化工業蓬勃發展後,以石油提煉出來的界面活性劑、人工色素等產品充斥於市場,其中許多含有刺激性物質,引發部分消費者皮膚過敏,產生紅腫、發癢等不適現象。因此日本厚生省於1980年公佈了102種可能刺激肌膚的成分,包含了防腐劑、殺菌劑、螢光劑…等等,稱之為「表示指定成分」。

      這102種成分是可以使用於化妝品中的,但日本政府規範化妝品業者必須將這些成分清楚標示於包裝上,以供消費者判斷。因此簡單來說,「無添加」的定義,是指不含日本法令所指定的這102種成分。如果所生產的化妝品,未含有102種成分中的任何一種,才可以標示為「無添加」化妝品。

      而在2001年後,隨著日本政府新制定的法規,所有化妝品都必須標示全成分,這102種的「表示指定成分」的制度因而廢止,也因此「無添加」的定義開始變得模糊,依不同廠商,無添加也有不同的定義。

      HABA自1983年初立之初即配合無添加的理念,並開創「無添加主義」一詞。除了日本厚生省所公佈的102種成分,HABA也不使用石油系界面活性劑、MI、MCI、礦物油、合成香料、紫外線吸收劑等可能對敏弱肌膚造成負擔的物質,堅持安全、安心的無添加主義,確保每一滴純淨的美肌精華都能發揮功效。

      ♥HABA溫柔呵護肌膚的五大無添加:
      一、無添加防腐劑Paraben
      二、無添加礦物油
      三、無添加人工色素
      四、無添加合成香料
      五、無添加石油系介面活性劑
       
      Q7. 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中的「氯化鋁」這個成分有什麼作用呢?
      A. 雖然一般在止汗劑、收斂型保養品中也會看到「氯化鋁」這個成分,不過在「純海潤澤柔膚露」中的氯化鋁,作用是在調整另一個成分「紫草根萃取」的pH值,所以含量只占了全成分的0.0001%以下,因此並不具收斂效果,也不會造成皮膚乾燥,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8. 界面活性劑是安全的嗎?絹泡石裡有使用界面活性劑嗎?
      A. 「界面活性劑」是一種同時具有親油基和親水基的物質,能夠帶走髒污,並具有讓「油」與「水」融合的乳化劑功能,所以HABA在許多產品中都有使用。 包括絹泡石在內所有的肥皂,並不是"肥皂裡面有用界面活性劑",而是"肥皂本身就是一種界面活性劑"。 「界面活性劑」有分為像肥皂類的天然型,也有合成的。合成的界面活性劑大多源自石油,其中也有許多曾被日本厚生省定為「表示指定成分」,可能會對肌膚造成刺激。因此,HABA不使用「石油系」界面活性劑,而是嚴選安全性高的界面活性(如:取自大豆、蛋黃的「卵磷脂」、取自椰子油、棕櫚的脂肪酸等)將肌膚的負擔降到最低,敬請安心使用。
       
      Q9. 為什麼無添加合成香料,聞起來卻還是有一種氣味呢?
      A. 因為沒有額外添加香料的緣故,產品聞到的氣味是原料本身的氣味,敬請安心使用。

  • ● 肌膚保養相關Q&A
    • 1. HABA的商品適合什麼年齡層的人呢?

      2. 敏感肌、孕婦也可以使用HABA的產品嗎?

      3. 化妝水應該直接用手拍上,還是使用化妝棉呢?

      4. 請告訴我HABA產品基本的保養程序。

      Q1. HABA的商品適合什麼年齡層的人呢?
      A. 任何年齡層的人都適合使用HABA的商品。針對不同膚質與肌齡,HABA皆有不同的護理產品,建議可依照個人需求、肌膚煩惱、膚況與季節選擇。

      Q2. 敏感肌、孕婦也可以使用HABA的產品嗎?
      A. HABA以五大無添加為理念,嚴選安全的成分及配方,極力屏除會造成肌膚刺激的物質,產品皆溫和無添加,因此HABA的保養品、彩妝品、美體美髮產品都是敏感肌、孕婦能安心使用的。而在保健食品部分,由於孕婦及哺乳婦不宜過量攝取維生素A,因此不建議食用維生素A含量較高的「明明源」。

      Q3. 化妝水應該直接用手拍上,還是使用化妝棉呢?
      A. 用手直接上化妝水時,可以藉由雙手手心的觸感,感受到自己肌膚的狀態。在上完化妝水的最後,以雙手手心包覆臉龐時,也能藉由手心的溫度幫助化妝水吸收。
      而使用化妝棉的話,品質不佳的化妝棉的纖維可能會傷害肌膚,或是大部分的水分其實都被化妝棉吸走了。因此,HABA建議以乾淨的雙手,以少量多次的方式輕拍上化妝水,能為肌膚補給更完整的滋潤。

      Q4. 請告訴我HABA產品基本的保養程序。
      A. HABA的美容理念,是只為肌膚補充真正需要的養分,不需給予多餘的負擔。因此, HABA推薦基礎保養三步驟-STEP1卸妝清潔 (洗臉)、STEP2滋潤調理 (化妝水)、STEP3保濕修護 (角鯊),以簡單的保養原則,用最自然的方式,喚醒原生美肌力。

      徹底潔淨臉龐後,取約50元大小的化妝水,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上於臉龐,建議在30秒內重覆拍上5次。
      上完化妝水時,臉龐應該要呈現完全濕潤 (肌膚表面有水滴殘留的狀態),表示肌膚已經喝飽了水,才會讓表面留有多餘的水分。因此,請依自己的肌膚狀況增減次數。

      上完化妝水後,趁臉龐、雙手都還濕潤時,滴出一滴角鯊精純液於手心,以雙手手心將角鯊均勻延展推開,接著輕柔地按壓全臉即可。
      2-3分鐘後,可以用手輕輕地碰觸臉龐,如果摸起來水嫩保濕,就表示用量適當。
      如果感覺黏膩的話,可以減少角鯊的用量;感覺太乾的話,則可以增加化妝水、角鯊的用量。
      或是可以針對不同部位調節用量,如: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,可以輕輕按壓一次帶過即可;容易乾燥的雙頰,則可以增加按壓的時間與次數。

      女性的肌膚很敏感,可能會因環境、飲食、壓力、荷爾蒙等影響,而讓肌膚的狀態有所改變。因此除了肌齡、季節以外,建議也請依自己的肌膚狀況作調整。

  • ● 其他Q&A
    • 1. 可以把HABA的產品分裝到別的容器嗎?

      2. 可以將HABA商品和別牌保養品一起搭配使用嗎?

      3. HABA有進行動物實驗嗎?

      4. 在將卸妝油、潔顏粉等補充包倒進原容器前,需要先將容器洗乾淨嗎?

      5. HABA有進行瓶器回收作業嗎?

      6. HABA商品的保存期限是多久呢?

       
      Q1. 可以把HABA的產品分裝到別的容器嗎?
      A. HABA針對各產品的特性及相互搭配組合的效果進行研究,研發出不使用PARABEN防腐劑、合成保存劑,但仍具有抗菌、防腐效果的產品。例如以具抗菌效果的「錦竹精華水」、「紫草根萃取」等植物萃取物,搭配「天然維他命E」「角鯊」等成分,讓產品備有能充分抵抗一般落下菌的抗菌力。但在分裝到其他容器時,還是可能會有其他雜菌進入,並隨著時間繁殖,因此我們不建議分裝到其他容器。尤其是化妝水等會浸透到肌膚深層的商品,請避免分裝。 不過卸妝、潔顏、洗髮精等清潔產品,則可以分裝。
       
      Q2. 可以將HABA商品和別牌保養品一起搭配使用嗎?
      A. 將HABA商品和別牌保養品一起搭配使用是沒有問題。不過由於每個品牌都有各自的理念與配方堅持,在產品開發時會考量到各款產品一起使用時能達到的相乘作用,因此建議您能使用HABA系列商品,讓美肌效果能發揮至最大。
       
      Q3. HABA有進行動物實驗嗎?
      A. HABA所有的產品開發、製造過程中皆不進行動物實驗。HABA在產品開發時,即嚴格挑選,只使用已被證實對人體安全的原料及成分。
      (產品若需經實驗或分析測試效果時,則是採用非動物實驗的方法)
       
      Q4. 在將卸妝油、潔顏粉等補充包倒進原容器前,需要先將容器洗乾淨嗎?
      A. 請直接將卸妝油、潔顏粉等補充包直接倒入原容器,不需清洗。若您需要清洗容器的話,請務必確定容器內部已完全乾燥,再倒入補充包。
       
      Q5. HABA有進行瓶器回收作業嗎?
      A. HABA針對已使用完畢的產品瓶器沒有進行回收的作業,但日本HABA會依據產品的生產數量,繳交規定的瓶器回收費用;台灣HABA也依據環保署法規,依進口的產品數量,繳交相應的瓶器回收費用,幫助政府進行回收相關的環保工作。也希望顧客們在產品使用完後,能協助垃圾分類及回收,一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       
      Q6. HABA商品的保存期限是多久呢?
      A. HABA針對各產品的特性及相互搭配組合的效果進行研究,研發出不使用PARABEN防腐劑、合成保存劑,但仍具有抗菌、防腐力的無添加產品。產品皆具有「未開封3年」、「開封後1年」的保存期限。不過「VC美白柔膚水」因含有高濃度維他命C,為保持最好的使用效果,請保存在陰涼場所,避免陽光直射,它的保存期限則是「未開封2年」、「開封後半年」。